close

DSCF7154.JPG 

不倒翁這部片有個特色就是:素人演員很多 !

首先, 真的要非常感謝這群不計酬勞與代價的左鎮鄉親們,這麼力廷我們,很多叔叔伯伯阿姨嬸嬸都是導演的親戚或鄰居,他們有著很濃厚的鄉土人文氣息,這對在都市成長慣的我們,他們顯得可愛又PURE,雖然每次發通告, 嘴上都會碎唸:蛤,家炸哦、阿!蛙鳴呀載有代誌ㄋㄟ、啥!要拍到這麼晚哦?  但是隔天劇組一到現場,這些有特色的素人演員們都非常準時現身,所以嘴上會推托沒空,但其實他們心底對演戲抱著一股熱忱,畢竟人生第一次躍上大螢幕,對叔叔嬸嬸們可是件大事呢!

 

IMG_2882.JPG

 

發叔叔嬸嬸通告還有個小秘訣:千萬不要超過晚上八點發通告,你沒有看錯,我是認真的! 這裡風景迷人、水純淨、連人都很早睡早起。所以,如果當天某個嬸嬸睡了,發不到她通告,就只好隔天起一大早發她通告,好在長輩們都很好相處,外加沒什麼外務,通常都很願意幫忙。

 

當天這場戲是大場面,於是叔叔嬸嬸來了,可愛(可怕?)的左鎮小朋友也來了,現場素人來了4、50個,叔叔嬸嬸基本上都很安分的坐在位置上,但小朋友們就像在開同學會,嘴巴動個不停,身體蠕動個沒完 ,副導在現場要用大聲公吼叫 ,小孩個個可愛又難控制,但工作人員也很聰明,懂得用飲料零食控制他們,最怕的是他們動不動就說要廁所!

 

工作人員:剛剛五分前不是才上過廁所嗎?

小朋友A:剛剛那個是我姊姊啦!

工作人員:那你們兩個呢? 不是也才剛上過嗎?

小朋友B:可是就很渴阿,一直喝水就會想尿尿阿!

工作人員:那你呢?

小朋友C:我我...我陪她去尿尿。

工作人員:@!#%$^

 

IMG_2905.JPG

這張照片是工作人員在幫小朋友點名,那時大概晚上11、12點多,不論是老人還是小孩都非常疲憊,可怕的地方是,要把小孩們一個個送到家,前面我已經說過這裡山路非常不好走,尤其小朋友接近30多位,我想百憂解先吞個30粒比較快吧! 

 

後來這場戲連拍了好多天,有一天甚至拍到凌晨4、5點,所有人的精神狀態都達到緊繃的狀態,臉上神情開始出現渙散、雙眼開始失焦,不論是對工作人員或是演員都是一段煎熬,是很辛苦的一段過程。其實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配合,願意出人出力,如果沒有你們的演出,我想這部片會失色不少吧! 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倒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