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孩子創造幸福的唐吉軻德

     因為一部不倒翁的奇幻旅程的電影,認識了林福清導演,他那沙啞的聲音述說他為孩子創作的真心,深深打動身為童書作家的我。十幾年來為了成立兒童文學館,我們一直在努力,看到故事結尾,由老童書作家揭幕的國家兒童文學館,讓我衷心感謝林導演在電影中完成了我們的夢想。而電影中的五段動畫都是很棒的兒童故事,充滿大人孩子之間的溫暖互動和情感。

 

夜晚聽他娓娓道來他一路堅持的夢想,創造許多記錄的過程。為了實現對那無緣當電影VIP的早逝天使---家彣和Dora的承諾,到台北榮總播放不倒翁的奇幻旅程,一個個脆弱的身軀,抱著進場,醫生護士守護著。當他看見這些小天使晶亮的眼神,開心的笑臉,讓他甘願當一個「不敢不當」的傻子,繼續為孩子的閱聽權而四處奔走。他更在沒有電影院的台東,用巴士、吉普車深入偏遠山區,接送孩子,只為將這份為愛與夢想製作的電影與更多孩子分享。未來更希望能到山區、海邊、離島播放,讓更多孩子感受不倒翁的精神。

 

而本周六更在台北創下專為視障人士而特別製作的口述電影系統,讓他們也能在電影院,一起遨遊在奇幻旅程中。這樣的創舉提醒我們該有的社會責任,也讓我感受他不只拍電影,而是將他對美好社會的理想付諸行動,就像不怕困難,堅持信念,不理會嘲笑的唐吉軻德,勇敢的衝撞,朝目標邁進。他說,如果他太聰明,怕困難,這些事情都不會發生。我想世界上就需要有更多這樣的傻子,才會變得更美好吧!

 林導演相信有多少困難,就有多少天使。這是他秉持往好的意念走,事情就往好的方向走的信念,他是真心愛孩子的爸爸,希望用他一步一腳印的堅持,帶給更多孩子幸福。而對一個導演最大的支持就是----進場看電影。希望能透過大家的實際行動,讓電影能留在全省的院線播放,一直到暑假,讓更多孩子能與不倒翁進行一場愛的旅程,鼓勵他們實現夢想。也讓這部為我們的孩子而製作的電影,能繼續為更多人創造幸福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理事  嚴淑女

arrow
arrow

    不倒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