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少了傻子 地球會大亂

籌拍【不倒翁的奇幻旅程】之初,朋友笑我是;發行之初,朋友笑我是傻子。我是你們的朋友福清 ----- 瘋子加傻子!

⋯⋯
不是瘋子,不會不自量力地拍這麼難搞的電影;不是傻子,不會辦那麼多場的“公益場”-----《病房電影院》到醫院放電影,鼓勵兒癌;《一個人看電影》製做口述影像輔助系統,讓視障朋友加入不倒翁的奇幻旅程;到台東開闢院線,讓台東國小六年級以下的小朋友免費看電影 ----- 這些事別人稱為“公益”,我只當它是件“對的事情”而已。因為【不倒翁的奇幻旅程】不是部公益片,它是一部單純的好看電影!

是的,我是傻子,台東那條院線,是條昂貴的院線,朋友都擔心我會慘賠。結果,大家都料中了,我是賠錢了,但我更賺翻了----- 中午,臺東大學嚴淑女老師告訴我,有好多幼稚園小朋友出場時,感動地淚流滿面,期待我能去看他們…這些純真的感動,就是我賺到的,那些歡笑、那些淚水,無價!

有些價值無法用金錢衡量。不能量化的事情,聰明人不肯去做。聰明人精打細算,錙銖必較,不會願意做賠本生意,那麼,就讓笨蛋去做吧。這世界有很多工作要做,聰明人挑聰明的工作做,笨蛋就撿那些剩下來的事,大家分工合作,這世界的工作得以完滿,世界得以平衡……少了傻子,地球會大亂!

福清於有影文化
二0一二、五、十
不倒翁的奇幻旅程院線滿兩週
導演手稿0510-1導演手稿0510-2  
arrow
arrow

    不倒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